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粮作物重大病虫灾害重于常年
农业部确定病虫防控目标

本报济南7月29日电 记者乔金亮报道:为推进防病治虫夺秋粮丰收行动,农业部今天在山东省召开全国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会议认为,今年水稻、玉米、马铃薯等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发生显著重于上年和常年,预计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发生将达23亿亩次,同比增加5%。

农业部提出,今年秋粮作物重大病虫防控目标是:水稻、玉米重大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马铃薯晚疫病一般发生区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重发区控制在8%以内,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27%以上,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要突出主要作物、重大病虫、重点区域,以监测预警、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安全用药为重点,坚决遏制病虫暴发流行,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