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青奥,看新貌——
青奥各场馆主体工程竣工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贾 阳

距南京青奥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20天,青奥会各个场馆的主体工程都已竣工,剩余的装修维护任务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日,记者探访了几大青奥会场馆,近距离感受了青奥会的创意、科技和青春氛围。

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记者看到,一道长380米、宽24米的茵茵草坪位于广场中轴线上,两侧是栩栩如生的30组体育雕塑。沿中轴线向西望,左手边是崭新的奥运村宿舍楼,右手边则是两座巍峨的塔楼。那就是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中心建成后,将具备会议、酒店、餐饮、展览、娱乐等功能。

漫步青年文化中心附近的青奥步行桥“南京眼”,桥两端的椭圆形钢塔分别向外倾斜,从远处看就像一双明眸,点缀着夹江的秀水,连接着江心洲上的青奥森林公园。记者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南京眼”名字的由来。

记者来到浦口新城的青奥体育公园,只见橄榄球预赛场上,即将参加青奥会比赛的国少队的姑娘们正在紧张地训练着。讲解志愿者刘辰阳告诉记者,橄榄球主赛场上的草皮都是由国外进口的,每3天就要修剪一次,还要经常浇水、施肥,维护成本不菲。这柔软如地毯的草坪,正等待着橄榄球运动员们的体验。

不看不知道,青奥体育公园的生态环境真是变化大。仅滨江大道一路之隔,就是湿地公园,这座湿地公园由于采用了因地制宜、因景造园的开发方式,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湿地本身的面貌和功能。湖岸蜿蜒,水韵涟漪,观景亭廊点缀其间,宜赏宜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赛时,滨江湿地将给参赛人员带来清新的空气;赛后,这里又将华丽转身,成为当地集旅游风光、休闲健身、商务交流和生态科普等为一体的滨江公共活动空间,成为南京市民的生态财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