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显示——
水泥行业运行态势基本平稳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4年二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于7月23日发布。

指数显示,今年二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为99.8,比一季度微降0.2点;中经水泥产业预警指数为96.7,与一季度持平,继续运行在“绿灯区”中心线附近,行业运行态势未出现明显变化,仍较为平稳。

二季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有所加快,水泥行业下游需求整体保持平稳。然而,由于产能过剩加剧现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水泥行业的风险依然存在。下一步,如何把新增产能真正遏制住是行业面临的重点问题。这需要在加强社会监督的基础上,企业间加快推进兼并重组,以恢复市场秩序。

(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将于7月30日发布的《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专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