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法 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二中院 鼎力支持自贸区发展
席悦 王伟

本报讯 7月17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上海自贸区共同举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关于适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仲裁案件司法审查和执行的若干意见》解读咨询会,向自贸区企业发放自贸区《仲裁规则》和《若干意见》及其解读资料,并现场解答自贸区企业代表的法律咨询。

上海自贸区建设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立法、行政、司法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参与。人民法院依法公正履行商事仲裁司法审查的工作职责,优质高效做好仲裁裁决执行工作,有助于推进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打造更加规范、透明、高效的法治环境,增强上海自贸区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软实力。

据了解,上海二中院承担了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案件的司法审查和仲裁裁决的执行工作职责。为更好地发挥司法机关的服务监督和保障作用,二中院研究制定了《关于适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仲裁案件司法审查和执行的若干意见》,并于今年5月4日向社会公开发布,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我们要将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自贸区仲裁工作的相关规定,用更加浅显的语言、全面的解读,向自贸区企业和社会各界进行宣传,确保《若干意见》及时让企业及社会公众知晓、理解并在实践中得到贯彻执行。”上海二中院陈萌副院长表示。

解读咨询会上,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李志刚指出,上海二中院针对自贸区仲裁规则的制度创新成果,建立了“立、审、执专项协调联动机制”,设立了专人专点立案受理、司法审查专项合议庭、专项执行实施组与裁决组等具体制度,有诸多可圈可点的制度创新亮点,对仲裁的支持力度之大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 (席悦 王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