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新三板成“问题市”
皮海洲

基于投资群体不同的缘故,一直以来,新三板公司都是不被普通投资者所关注的。不过易同科技将是一个例外。

7月16日,易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易同科技因此成为第一家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对于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来说,中国证监会对易同科技的调查来得正是时候。

进入2014年,随着新三板市场面向全国范围的扩容,新三板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截至到6月3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到814家,其中仅今年新挂牌的公司就达到461家,新三板在仅仅半年时间内就扩容一倍多,预计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超过1000家并无悬念。

正是基于新三板市场的快速发展,这就更需要监管部门将对新三板公司的监管也跟上去,使新三板的快速发展能够奔跑在规范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所以,由于易同科技信息披露不合规,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这对于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和新三板公司的遵纪守法意识,都不啻为一场及时雨。

毕竟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它们中的很多公司都是民营企业或私人企业,在进入新三板挂牌之前,这些公司的经营管理并不太规范,有些公司的管理其实只是大股东的想当然,法律法规意识比较淡薄。因此,证监会对易同科技的立案调查,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是一种警示。此举让新三板公司明白,既然选择在新三板挂牌,那么它们就必须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管,就必须遵纪守法,将公司的发展纳入到规范的轨道。

同时,证监会对易同科技立案调查,也有利于暴露该公司发展中的问题,进而有利于该公司解决问题,减少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风险,从而使公司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实际上,易同科技是一家规模很小的新三板公司,2013年资产总额只有2700.58万元,但该公司竟然拿了四分之一的资产投资金融类产品,并且在年报中只字未提该金融资产的具体内容。仅以此资金的运作来看,就为公司发展留下了巨大的隐患。

总之,对于目前的新三板市场与新三板公司来说,就是需要有严格的监管来为其保驾护航,以确保新三板市场与新三板公司的规范健康发展,避免新三板市场发展成为新的“问题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