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积极配合证监会对易同科技调查
何川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挂牌企业易同科技日前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之后,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今天对此表示,已要求易同科技的主办券商申银万国对易同科技持有大元股份股票涉及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核查,并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对易同科技的调查工作,督促易同科技履行相关义务,并根据调查结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据了解,易同科技是首家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

易同科技因何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呢?据公司公告披露,该公司遭调查的原因为涉嫌与上海旭森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乐源控股有限公司、杨军为一致行动人,于2013年8月8日合计持有大元股份股票超过其总股本5%后未进行充分披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述行为立案调查。

从易同科技此前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来看,被立案调查的相关主体中,杨军系易同科技董事,且间接持有10%的股份。上海旭森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和乐源控股有限公司均为杨军间接持股、实际控制的公司。上述主体均已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作为易同科技的关联方予以披露。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此前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股份转让系统对挂牌公司的日常监管主要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依托主办券商持续督导的自律监管,即主办券商对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业务办理事先审查和把关,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事后审查和监管。

据了解,这种日常监管是以主办券商来划分监管员对挂牌公司的监管分工,监管员通过对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文件事后审查的方式,对信息披露文件中涉及的重大事项,以及风险外溢程度高的挂牌公司进行监管。而从本次易同科技重大信披违规的案例来看,股转系统对挂牌公司的日常监管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