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180亿元正回购
张忱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央行今日开展了180亿元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持平于4.00%。数据显示,本周有500亿元正回购到期,另有到期央票50亿元。本周二,央行已开展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70亿元,为连续10周净投放。

本次正回购之后,资金面反应平淡。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端利率微幅振荡,隔夜利率报3.2465%,下跌0.07个基点;7天Shibor报3.6410%,下跌0.90个基点;14天利率报4.4000%,上涨0.90个基点;1月利率报4.5880%,上涨9.60个基点。

央行刚刚公布的6月份货币供应和新增贷款数据,双双超出市场预期,显示目前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经济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前期定向宽松政策的效果仍需进一步观察,央行也一再强调将维持稳健基调,估计下一阶段突然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目前货币增速已经远超全年增速目标,央行在放松货币条件上也会比较谨慎。估计随着经济的逐渐企稳,流动性边际改善最快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货币政策整体宽松的格局将继续维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