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拱北海关:“一企一策”强服务
记者李茹萍、通讯员俞波

本报讯 记者李茹萍、通讯员俞波报道:7月9日,艾默生电气珠海新厂将生产的第一批14000个温控器向拱北海关驻香洲办事处报关后,物流经理郭万祥高兴地说,“第一次生产试水很顺利,海关贴心服务就是好。”

作为世界500强美国艾默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艾默生电气(珠海)有限公司是珠海市今年重点招商引资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自今年2月底企业落户珠海以来,拱北海关下属的驻香洲办事处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因地制宜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贴心服务:企业一落户,海关就做好企业资料收集,提前做好备案申报流程、料件串换申报等政策宣传;在企业搬迁阶段,驻香洲办事处创新监管方式,配合企业搬迁进度,联合稽查部门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外勤验厂工作。

根据企业内销业务频繁、内销量较大的实际状况,驻香洲办事处建议企业采用集中纳税模式。海关提高审批效率,根据企业申请,加快集中内销申报资格审批、加工贸易电子账册备案等前期手续办理。不到两个月时间,艾默生电气(珠海)有限公司就完成了企业注册、联网监管资格审批、电子账册备案等相关业务手续,海关给企业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5月份以来,拱北海关狠抓促进珠海外贸稳定增长的10项重点工作,其中一项即为充分利用保税政策促进珠海“三高一特”产业发展。为此,拱北海关创新海关保税监管模式,重点支持珠海海洋装备、游艇产业、通用飞机、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以及总部经济、支柱企业、特色行业发展,扩大以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为龙头的新型保税监管模式试点范围,“一企一策”,海关提供政策宣传、项目论证、减免税审批、快速通关等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