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和田地区实现户户通电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2日电 (熊聪茹 李易峰) 紧邻巴基斯坦的阿克肖村是个仅有38户牧民的高原边境村庄,塔吉克族村民在放牧的同时还承担着巡边的任务。随着这些牧民近日用上了“长明电”,自然条件恶劣的新疆和田地区实现了户户通电。

据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介绍,“十二五”期间,新疆电力公司先后在和田实施了168个电网项目。截至目前解决了8个县、4.16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实现了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累计投入19.43亿元,平均每户投资达6.67万元,提前18个月完成了和田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

据新疆“十二五”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到2015年底,新疆将实现电网延伸区域内户户通电。眼下,剩余无电人口主要集中在新疆南部喀什、阿克苏等4个地州。今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将投资20.82亿元,克服环境恶劣等困难,在今年9月底之前,彻底解决4个地州的用电问题,比国家计划提前一年实现全疆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