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中央继续加大援疆力度
将广泛开展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活动
记者吴佳佳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从今年起,团中央系统和19个对口援疆省市团委将继续加大援疆力度,重点通过广泛开展新疆各族青少年以及新疆和内地青少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共同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近日,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表示,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4年来,团中央和各对口援疆省市团组织为受援地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殊优势,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说,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在人,新疆800多万青少年是重要力量。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要把服务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根本出发点和着眼点,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工作,广泛开展各族青少年交友联谊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服务新疆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

2010年以来,团中央在新疆和兵团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共计3.92亿元,各对口援疆省市团组织累计落实支援新疆和兵团青少年工作资金36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