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西气东输工程

西气东输工程是我国天然气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气东输工程以塔里木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和中亚天然气为主气源,以长三角和华南沿海地区为目标消费市场,横贯中国西东。早先的西气东输工程特指西气东输一线工程,后期则指更为广泛的西气东输系列干线和支干线组成的管网,包括西一线、西二线、西三线和以后的西四线、西五线工程等。

西气东输一线已于2004年10月1日全线建成投产,以塔里木气田为主供气源。二线干线工程2011年6月30日建成投产,气源来自中亚进口天然气。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2012年10月16日动工,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10个省(区),总长度约为7378公里。主要气源来自中亚国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