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海门优化金融环境
连续3年无新增不良贷款
薛海燕 通讯员 俞新美

“存款超25亿元、贷款逾10亿元、实体经济贷款客户拓展到102个、授信企业125家。”7月7日,南京银行海门支行行长龚风雷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数家珍地报着支行运营半年来的业绩,“来海门发展,相中的就是这里的金融生态环境。”

前不久,江苏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结果揭晓,海门位居第八位,跻身全省十佳金融生态县市。这是海门继先后建成省级金融生态达标市、金融生态优秀市后收获的又一殊荣。

打造诚信体系夯实金融生态基础。海门一方面引导各类金融机构经常性地就涉外企业经营、政府融资类平台贷款险等13类内容进行分析研判,防范和化解风险。一方面构建从政务诚信到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的诚信体系。据统计,目前海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近3年以年均34%的幅度下降,目前仅0.47%,低于全省县域平均水平0.84个百分点,并已连续3年无新增不良贷款,无新增欠息,无逃废债。

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金融机构的抢驻。截至今年6月底,进驻海门的银行金融机构已达18家,其中包括12家外来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该市还吸引建立了小额贷款公司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证券公司营业部3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30家,创投机构5家,形成了功能齐全的金融网络。

金融生态优势助推了地方经济与金融的互动双赢。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海门各银行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了960亿元、582亿元,分别比年初净增142亿元和44亿元。与之对应的是,海门的经济社会也实现了健康稳定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门实现财政总收入8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亿元,增幅14.3%。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持续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