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获首批社区支行牌照
陈果静

本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民生银行日前获得监管部门发放的第一批社区支行牌照。据了解,目前社区支行的牌照发放总量已接近千家,其中民生银行获得牌照数量最多,超过700张。

“小区金融是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表示,小区金融需要打破传统银行网点资源投入高、运营效率低的局面,充分运用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设备升级,将小巧的物理网点打造为全功能的新型智能化银行网点。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将现代金融服务渗透到社会“毛细血管”之中,民生银行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物理环境上,将社区网点建设在小区内部,除了提供传统的金融服务外,还通过设备引入,实现多项缴费和服务预订、支付功能;在服务标准上,根据不同小区居民的生活规律,采用弹性工作时间制:居民下班,我上班。此外,还针对不同社区的居民,定制不同的个性化金融产品。如整合农贸批发和物流配送资源,为小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的粮油、蔬菜和水果等,这一举措目前已被南京市纳入“菜篮子”工程。

同时,民生银行依托民生电商,加强同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合作,既为小区居民提供丰富的线上各类生活商品的选购资源,又通过对支付结算工具的创新,便捷地实现了商品交易在线下的完成。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居民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重大的变化,银行的消费信贷业务也要积极顺势而变。”林云山表示,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民生银行通过强化主动性授信,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对消费信贷产品的使用。同时,将消费信贷业务嵌入消费环节之中,提升了消费者的客户体验。

据了解,2013年7月民生银行正式启动小区金融战略,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投入运营的社区支行及自助服务网点已突破3000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