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农安县——
学得深 认得清 行得远
本报记者 李己平

连日来,记者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感受到浓烈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氛围:学习抓得紧,问题抓得准,整改成效大。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县有些基层干部认为,基层是以做事为主的,因而一提起学习就头疼。农安县委班子针对这一错误认识指出,其根子在于思想基础不牢,习惯没养成,理论修养不高,理想信念难于树立,具体问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因此,要学习好,就要着力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有所获”的问题。全县各单位普遍采取了领导干部“领”学、专题辅导“讲”学、搭建平台“互”学、深入基层“送”学、指导评议“督”学等5种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后,农安县第二天就组织了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的重要讲话,农安县立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组织收看了《焦裕禄》电影。他们还借鉴兰考经验,实施了党员进社区、干部包保困难户的“帮扶”工程。

农安县要求在学习中不留死角。记者查看了一张邮寄单收据联,是农安镇小桥子村党总支寄给在长春打工的村民陈文富的,寄去的是学习必读书,标注着督促学习的联络员名字。最令基层党员兴奋的,是学习后的讨论会。76岁的老党员王井山说,“又找到了年轻时在部队入党时的感觉,反对‘四风’,走群众路线,真带劲!”

整改时该干什么、不留什么,统统听群众意见。全县共征求到意见3091条,经汇总归纳形成初步意见548条。各部门“对号入座”,做到每项“帽子”底下都有人有事,让党员领导干部认账负责。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12个突出问题,县委常委公开作出承诺,以改进作风的积极行动,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榜样、立起标杆。

在整改中,农安县领导班子先给自己“洗澡”、“治病”:不再片面追求县域排名,引进企业提高准入门槛,对高耗能、高污染、占地多的项目公开说“不”,挤出统计指标中的水分,加强土地集约使用,下决心叫停高污染的糠醛企业,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农安县小桥子村支书王井学介绍说,村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后,意见箱里一下塞进了230张意见卡,合并同类项梳理出17条,其中有8条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电不够,水不洁,路不平……,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都在着手解决中。

农安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解决问题开局,将学与行有机结合,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群众满意度提高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