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言论集萃

中国目前是世界头号贸易大国,环太平洋国家都以中国为最大贸易伙伴。只有中国参与进来,才能构成完整的TPP。TPP有关条件讨论仍在进行中,中国应作为成员参与讨论,共同制定行为规则。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林毅夫

博鳌机场建设项目已获国家批复,将于2016年建成使用,届时将形成海口美兰、琼海博鳌、三亚凤凰3个机场组成的便捷航空走廊。

——海南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 谭力

车企经营层对发展预期的乐观、地方对汽车业的支持及国家审批制度导致的资源稀缺性,促使车企做完第一步就想做第二步,不停地推动产能扩张。产能过剩的问题,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东风汽车总经理 朱福寿

巨大的劳动力资源是亚洲最大的可持续发展潜力,虽然中国当前面临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但其正逐渐放开二胎限制,这一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将会在较长时间内释放出改革红利。

——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 秦智涛

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由“出口导向型”向“消费拉动型”的转变,将给亚洲产业链的重塑带来很多机会,同时中国消费力量的崛起将利好全球市场。

——原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 彼得·曼德尔森

(本报记者 廉 丹 顾 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