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宾以港立市迎来机遇

位于川滇黔三省结合部的宜宾拥有丰富的水运资源,通过实施“以港立市”战略,依托航运业发展带动了城市经济发展。

这座开港仅3年多的年轻港口,运输量年年成倍增长。自2010年12月29日开港以来,宜宾港志城作业区发展势态迅猛,仅用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省内同类型内河港口开港后两年的经营目标。2013年,宜宾港公司积极开发市场,拓展货源,增开班轮,大幅提高港口货物吞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660万吨,同比增长35%。

近年来,随着宜宾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对外贸易交往的增长,各行各业对水路运输的需求不断增加。《宜宾建设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宜宾将全面形成以港口物流为龙头,工业物流和商贸物流为支撑的物流产业体系;物流业增加值达到34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9%以上。 (刘 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