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用户已经诞生 将推动产业链健康发展
虚拟移动通信运营商进入实际操作
谭辛 金晶

今后,消费者的选择将不再局限于传统3大运营商,可以向19家乃至更多虚拟运营商寻求手机号码及套餐服务

广大用户要真正享受虚拟运营商的服务,还要等到虚拟运营商正式向社会放号,推出业务、资费套餐的时候。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时间最早为4月中旬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谭辛 金晶报道:在今日举行的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国内首个虚拟运营商“170”手机用户诞生,号码为17001200011,由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提供运营服务。这标志着我国虚拟运营商在经历了1年的酝酿筹备之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今后,消费者选择手机号码及套餐,可突破3大传统运营商的范畴,向19家甚至更多的虚拟运营商寻求服务,这也将有力地促进我国移动通信服务水平的提升。

当日晚,记者拨通了首位虚拟运营商手机用户、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的手机号码,在整个过程中,通话清晰,无卡顿,总体通话体验良好。据邹学勇介绍,与此前多家虚拟运营商测试的“170”手机号相比,这个号码不会被收回,而是用户号。不过,广大用户要真正使用到虚拟运营商的服务,还要等到虚拟运营商正式向社会放号,推出业务、资费套餐之际。邹学勇透露,最早4月中旬,虚拟运营商就会陆续发放号码。

据了解,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颁发19张虚拟运营商牌照,分别是2013年12月26日颁发的11张、2014年1月29日颁发的8张。根据相关规定,虚拟运营商可租用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网络为用户提供基于自身品牌的通信服务。

据悉,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由19家虚拟运营商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研究机构联合发起。邹学勇表示,未来虚拟运营商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之一,联盟将打造成虚拟运营商行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虚拟运营商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