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软调查结果显示
个人科技改变社会生活
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微软公司日前针对10个国家1万名互联网用户的调查结果表明,科技正在改变全人类的生活。

该调查结果显示,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的受访者均认为,个人科技正改变着他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包括商业、教育、交通运输、社交联系、文化艺术等。

来自微软的这份调查报告指出,全世界都已经认识到个人科技是各个领域创新的驱动力,这在发展中国家尤为明显,因为这些国家将个人科技视为经济自主的基础,个人科技已被视为创造就业机会、消除经济差距的关键。其中,认为个人科技带来了更多个人发展空间的中国受访者比例远远多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印度受访者表示,个人科技正在改善教育及健康和医疗保健服务。巴西受访者称,个人科技对文化艺术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和印度的受访者一致声称,个人科技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调研还发现,人们对科技影响的担忧主要集中于个人安全保障、家庭情感联系及当前最受关注的隐私问题。尽管担心隐私问题,全球仍有近四分之三的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多地接触个人科技。在中国,人们纷纷表示,个人科技对孩子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扩展他们的知识面。其他国家的受访者则表示,个人科技对孩子最大的作用,就是能让他们学会一些长大以后能够为其所用的技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