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为实现净利润210亿元
徐涵 杨阳腾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徐涵 杨阳腾报道: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天发布经审计的2013年度财报显示,2013年公司各项业务持续有效增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实现净利润210亿元。

“受益于整体向好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环境,及公司战略的有效执行,2013年华为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经营目标。”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目前,华为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设备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近30亿人加入了世界的联接,让越来越多的人随时随地实现自由沟通与信息分享,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稳定健康的发展。2013年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同比增长率为32.4%和17.8%,分别报收152亿元和570亿元人民币。从区域看,2013年65%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中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14.2%。

持续创新一直是华为有效增长的基础。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创新的同时,华为加大了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以保持在信息通信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2013年华为研发投入达307亿元人民币,占销售收入约12.8%,过去10年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151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为持续推进全球化建设,进一步开放合作、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加大本地化经营授权,并成为对当地社会卓有贡献的企业公民。

徐直军说,用现代化信息通信技术“创造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是华为下一步的发展目标,2014年华为将继续在聚焦战略、简化管理方面着力的同时,力促有效增长,构筑公司下一个10年新一轮发展的基石,特别是建立华为在企业市场的领导地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