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数据转暖
黄金失守“千三”
本报记者 温济聪

近期,在市场持续逼空下,黄金已连续两周下跌,“千三”整数关口失守。

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16时27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交投于1294.11美元/盎司左右,与当日开盘相比下跌0.86美元,跌幅达0.07%。而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收盘,AU(T+D)报收于257.77元/克,比上一交易日下跌0.41元,跌幅达0.16%。

“进入3月份以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明显转暖,显示暴风雪影响逐渐消退,数据的转暖打消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疑虑。此外,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靓丽,使得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大增,随着美、欧经济数据的走好,美、欧主要股市再度强势上扬。”证金贵金属首席研究员李世兴表示,从3月中旬开始,黄金上涨终结并开始呈现大幅快速下挫的局面。

“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仍会继续缩减QE规模,而且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也在加强。”金顶集团金融分析师张强表示,4月4日又将引来市场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美国非农数据。数据的表现会直观地体现出美国近期的复苏状况,届时会给黄金带来较大的行情波动,而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情绪可能表现较为谨慎,市场的资金流动开始减缓,在市场资金不活跃的背景下,金价维持低位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

对于黄金后续的走势,李世兴预计,近期黄金震荡下挫的可能性较大。“黄金后续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国的经济数据情况。从目前来看,美国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的可能性较大,将对黄金走势形成中期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