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奠基
双星35亿元“腾笼换鸟”计划启动
记者刘成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总投资35亿元的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项目近日在青岛市董家口经济区奠基。这标志着双星的“腾笼换鸟”计划开始启动。

双星的“腾笼换鸟”计划,就是将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轮胎园区和机械园区迁至董家口经济区,共有6家双星全资子公司将进行搬迁。据双星集团副总经理李勇介绍,双星轮胎环保搬迁,不仅是一次空间意义上的位移,更是一次产业“转调创”的凤凰涅槃。双星将在这里,建立世界首个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和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设备示范基地。同时,建设全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贸易中心和汽车轮胎试车中心。

据悉,双星将在这里建设年产高性能子午线轿车胎10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卡客车胎500万套的轮胎项目,建设自动化橡塑机械1300台套/年、自动化铸造机械600台/年的设备制造项目,预计到2017年底全面投产。

双星绿色轮胎的“绿色”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包括原材料要环保,产品设计要安全节能,提高生产效率,并打造循环利用体系。绿色环保尤其体现在循环体系的打造上,因为每年国内约产生1000万吨废轮胎,双星将再生利用这些废旧轮胎,翻新、提炼再生胶和汽油。

李勇表示,搬迁后的双星,将致力于引进世界级技术,招聘世界级人才,生产世界级产品,展示世界级制造,构建全球化网络;并通过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大力推广机器人,实现效率、能耗方面全球领先和中国第一,真正将双星轮胎园区打造成“技术一流、产品一流、效益一流”的世界级的轮胎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