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南部三地州启动民生“短平快”项目
计划两年内投入8.88亿元,可新增就业5.8万人
乔文汇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近日,新疆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地州负责人签署《2014年—2015年南疆三地州“短平快”项目》目标任务责任书,这一促进南疆就业和民生改善的项目正式实施。

年初,新疆确定在2014年至2015年两年间投入8.88亿元,在和田、喀什、克州南疆三地州重点扶持一批符合当地特点、有一定基础、稍加扶持就能增加就业的短平快项目,以实现增加就业,促进南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与财政厅、南疆三地州就项目申报和资金安排进行核实对接,确定项目和资金安排。项目确定的8.88亿元总体资金将用于10个重点产业的195个短平快项目厂房建设、添置设备、人员培训方面的支持。拟对喀什地区安排4.18亿元,主要支持民族手工业、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新型建材及加工组装等5个行业的项目,预计新增就业人员4万人;和田地区安排3.6亿元,主要支持纺织服装、医药、农副产品加工及食品加工、抗震救灾等项目,预计新增就业人员1.5万人;克州安排1.1亿元,主要支持纺织服装、特色手工艺品、日用品加工、食品加工及小微企业创业园等项目,预计新增就业3000人。

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是南疆三地州发展“短平快”项目的主导产业,此次新疆将投入2.88亿元支持53个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及和田地毯项目,所需资金列入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资金中给予支持。其余项目,所需资金为6亿元,分两年实施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