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所最新报告称
流通市值与股价正相关
郭文鹃

本报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上证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发布最新市场质量报告称,2013年沪市证券交易市场质量处于较好水平,衡量流动性和波动性的市场质量指数达到327点,较2012年的330点有所提高。

从流动性方面看,不同板块表现存在差异。其中上证50成份股流动性最好,上证180成份股次之,B股和ST股票最差。从行业来说,金融、保险业及采掘业股票的流动性成本最低,农、林、牧、渔业和社会服务业股票的流动性成本最高。总的来看,股票流通市值越大、股价越高,股票交易带来的股票价格波动越小,股票流动性更好。

同时,报告显示,2013年沪市买卖价差保持良好水平,侧面表明沪市流动性水平较高,信息不对称程度保持在低位。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质量是衡量证券市场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国民经济能力的综合指标。随着交易制度的完善以及硬件设备的优化,沪市证券交易市场质量获得持续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