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我国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达两千多家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目前我国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2.38万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经增长到2400多家。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我国社会工作目前已逐步从少数部门、少数组织推动向多部门、多组织合力推进发展,从民政社会服务领域向社区矫正、精神卫生、教育辅导、民族宗教、青少年服务、职工帮扶等多领域拓展,从少数人群享有向广大居民共享覆盖,从东部地区、发达城市向中西部地区、贫困区县延伸,发展成为专业化、人性化、现代化和深受群众欢迎的新型社会服务业态。

3月18日是第八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是“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未来10天,各地将开展各种宣传活动,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和对社会工作的正确认知,以推动我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