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委员会调查报告显示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升至新高
记者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和欧盟今年2月经济景气指数(ESI)分别为101.2点和105点,均比上个月上升0.2点。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已升至自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位,也高于市场此前预期。

调查报告指出,今年2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上升主要得益于建筑、服务、零售贸易和采购经理人的信心增强。

2月份,欧元区建筑、服务、零售贸易和采购经理人的信心指数分别上升了1.3点、0.8点、0.5点和0.4点,而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下降了1.0点。在欧元区最大的5个经济体中,意大利、荷兰和德国的经济景气指数分别上升2.4点、0.6点和0.4点,法国和西班牙的经济景气指数均下降了1.4点。

欧盟经济景气指数是衡量消费者和企业主对未来经济预期的晴雨表。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欧盟2月经济景气指数虽已经连续10个月保持上升势头,但市场信心改善速度却明显减缓。

有关调查结果表明,工商企业看好经济发展前景,投资意愿正在逐步增强,但欧盟经济完全复苏仍需要一段时间。这是因为消费支出是推动经济的关键,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大幅下滑意味着消费者支出意愿在走低,可能制约经济复苏进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