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璧山抽调324名机关干部“进村入社”——
干群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本报记者 吴陆牧 通讯员 张永艳

重庆市璧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刚多了一个身份——璧山县“群众工作队”第六队队长,他带着6名队员于去年7月进驻璧泉街道的南关社区。

刚到社区不久就有居民反映,在南关社区的南关一、二路有一个流动摊贩自发形成的农副产品经营场所,环境脏乱、污水横流,群众意见很大。李永刚和队员们在多次现场走访后制订了“宣传、整治、维护”3步走的方案,协调街道、社区与市政、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进行了3次大型联合集中执法,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南关路建了个合法的经营场所。

“他们为我们办了不少实事,感觉就是一家人。”聊起身边的“群众工作队”,南关社区的居民都竖起大拇指。

这样的“群众工作队”,璧山县有54支。2013年7月,璧山县抽调了324名退居二线的县管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年轻后备干部,组建54支群众工作队,派驻到全县185个村(社区),开展“走进村社、融入群众”、“走进企业、助推发展”、“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等“三走进”活动,零距离、面对面为群众解决问题。

据璧山县组织部部长卢红介绍,为保障民情民意上达畅通无阻,璧山县一方面在所有村和社区开设了“群众诉求表达工作室”,将“群众工作队”队员的联系方式公开上墙,方便群众办事联系;另一方面,县委还赋予“群众工作队”“直通车”权限,工作队在基层摸排出的问题,可直接协调镇街、县级部门解决,重大问题可直接报告县领导。据统计,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璧山县“群众工作队”为村(社区)提供发展思路152个,解决实际困难212个,解决诉求428件。

“‘三走进’活动不仅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增强了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卢红告诉记者,今年璧山县将继续深化“三走进”活动,建立“干部对账”制度,把相关工作分解成“账单”,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让群众反映的事情一件件落实。县委督导组定期拿着“对账单”进行督查,公开通报结果,“对账”结果作为判断各部门和镇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