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即墨千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
进千村 连民心
记者刘成、通讯员隋信海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隋信海报道:近日,山东即墨市1000名机关干部背上行李,进驻全市村庄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拉开了“进千村、转作风、连民心”活动的序幕。

“通过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引导党员干部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即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宝善介绍说。为增强活动实效性,即墨市根据村庄特点和实际需要,实施分类帮扶,按照政法部门包乱村、经济部门包穷村、党群部门包弱村、农口部门包特色村的原则,选调90名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为后进村庄办实事、解难题,同时选派900多名机关干部到其他村庄担任“第一书记”。

在工作中,“第一书记”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履行“一岗双责”,既作为村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员、督导员,对村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全程指导与把关,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与广大群众与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落实惠民政策等措施,把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找准村庄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及时研究解决,使村庄和群众得到实惠。

“第一书记”在一线开展工作,但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即墨市建立了完善的工作运转体系,构建了“市领导包镇、部门包管区、科室包村、干部驻村”服务群众机制,要求每名市级领导联系一个镇,负责所联系镇农村工作队和市派“第一书记”的指导协调工作。每个市直部门根据部门规模大小联系一定数量的管区,做好所包管区内村庄的帮扶工作,所属科室分头联系帮扶派驻“第一书记”的村庄,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当好后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