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效减少重复环节
四川推广“三并联”项目评审
记者刘志奇、通讯员曹雯

本报讯 记者刘志奇、通讯员曹雯报道:去年底,四川雅安天全县10个卫生院震后重建项目,仅用时21天就完成了原本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成的项目前期评价、评审、审批工作。四川省围绕简政放权推出的“三并联”项目评审机制,通过并联评价、并联评审、并联审批,精简审批流程,促成建设项目科学上马、快速落地。

据介绍,在四川省实行的“三并联”评审机制,通过一个并联评价组完成原来需要多个技术机构分别完成的评价评估;通过一场并联评审会取代传统的多场评审会;通过一个中心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同步审批,取代传统的按顺序逐项审批。这一做法有效减少重复环节,避免了评审部门的相互交叉、互为前置,让建设项目的前期评审工作更加透明、廉洁、高效。目前,“三并联”评审机制已在四川工商联系统推广,围绕推进这一阳光政务的四川省并联评价评审促进会也建立了由200余名国家级、省级专家组成的并联评审专家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