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荣春代表:让青少年多了解“三农”

“让中小学生接受农耕文化教育非常有必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盐城市盐都区仰徐村党委书记徐荣春告诉记者,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人离开农村,他们的子女逐渐习惯了城市生活,很少再回到农村,对农业、农村、农民不够了解。对中小学生进行农耕文化教育,能够提升其文化素养,帮助他们了解“三农”现状,培养他们珍爱生活的优良品质。

徐荣春代表说,加大青少年农耕文化教育,关键在于做好顶层设计,将农耕文化教育纳入素质教育考评体系。教师首先要学习农耕文化,深刻理解对中小学生进行农耕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组织编写图文并茂的中小学农耕文化教育教材及系列读本。在农业高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将其培训为农耕文化教育讲师,定点、定期为中小学师生做农耕文化讲座。还要建设教育农园,经常组织学生参观各类农博馆,参观各种农业文化遗产,了解学习各种民间艺术,尤其是与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间艺术。

(本报记者 薛海燕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