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晓波代表——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

“产业发展支撑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石市市长杨晓波表示,黄石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坚持集群化推进、园区化建设和高新化提升,产业发展实现由资源产业一业独大向优势产业多业并举转变。

近年来,黄石市从产业结构单一、单纯依靠资源发展的“钢铁侠”,挣脱了资源束缚,“烟囱经济”比重不断下降,变身为产业多元、内蕴智慧的“变形金刚”。产业发展从“地下”延伸到“地上”,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建材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机械、食品、纺织服装、化工医药接续替代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产值的比重,分别提升近10个百分点,重工业占比下降近5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魏劲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