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热词

丝绸之路经济带

全国人大代表、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

丝绸之路经济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疆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作为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应抢抓机遇,打造成为中西亚核心航空枢纽。新疆提出,努力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彰显交通建设对新疆的重要性。新疆民航业发展基础日益坚实,过去3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均是两位数,已经具备了打造中西亚核心航空枢纽的条件。建议尽快择址建新机场,并将新机场打造成集铁路、公路、城轨等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同时争取在新机场实施72小时落地免签政策。

(本报记者 乔文汇整理)

县域经济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戴晓凤——

县域经济发展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未来10年我国经济能否持续增长的决定性因素。为确保县域经济发展的资金投入,不仅要大量从外部吸引资金向县域投入,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县域留住资金。

建议在对县域金融进行监管时,人民银行与银监部门在“贷存比”与“涉农贷款比”上设立具体的指标任务要求。对已进入县域的大中型国有控股及股份制银行,建议规定“贷存比”与“涉农贷款比”的年度增长计划,以及必须在一定年限达到的最终目标。(本报记者 董碧娟整理)

网络交易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

网络交易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经营模式,不仅促进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推动了物流等关联产业的发展。不容忽视的是,网络交易违法和失信行为愈演愈烈。建议尽快制定网络交易法,以促进网络交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涉及电子商务的法规办法,大多都是部门规章以及行业自律性规章,不足以对网络交易行为形成强有力的法律规范和约束。迫切需要制定系统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规范网络商品及有关服务交易的法律体系。

(本报记者 陈发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