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不景气中调结构
本报记者 刘存瑞 裴珍珍

发挥创新平台优势,集中力量研发专用和紧缺钢材,增强了竞争力 ——李晓波代表

“近两年,钢铁行业发展不景气,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生产经营稳健运行的良好业绩。”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波告诉记者。

李晓波代表说,太钢发挥创新平台优势,集中力量研发汽车、铁路、造船等领域的专用和紧缺钢材,形成了以不锈钢为核心,包括冷轧硅钢、铁路用钢、高强韧系列钢材在内的产品集群,增强了竞争力。

“除了产品结构的调整,依靠科技创新也带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李晓波代表说。太钢依托钢铁主业工艺技术优势,打造钢铁工艺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的集约化、工程化、产业化输出平台。近3年,太钢工程技术产业以年均30%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重要的效益增长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