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聚增长“正能量”
本报记者 党涤寰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文明互动共赢

——王宇燕代表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才能集聚经济增长的‘正能量’。”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王宇燕说。

工业是济源的立市之本,但长期以重化工业当家,暴露出资源能源消耗多、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王宇燕代表表示,去年济源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主攻方向,积极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成长性产业和新兴产业,有效集聚经济增长的“正能量”。

王宇燕代表说,今年济源将继续向深化改革要动力,通过深化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同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转型平台,力争在航空物流、信息消费等方面取得突破。“我们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文明互动共赢。”王宇燕代表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