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引领产业转型
本报记者 白海星

积极打造一批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各方的积极性 ——张庆军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告诉记者,近年来,合肥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出了一系列突破性的举措,形成了加速发展与转型发展良性互动的可喜态势。

张庆军代表说,当前,合肥积极打造一批协同创新平台,充分调动产学研用各方的积极性。同时,坚持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巩固和提升高新技术产业的优势地位,特别瞄准高端科技,大力培育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增长极。

张庆军代表表示,在创新引领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也是十分重要的。要在政策上创新、在金融上创新,更要在人才机制上创新。通过改革用人机制、实行政策引导、提供创业载体、加强就业培训等方式,努力为各类科技人才提供创业机会、干事舞台和发展空间,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真正使他们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