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锦秀代表——
“牧羊女”的脱贫梦
本报记者 乔金亮

刘锦秀代表今年35岁,老家在位于大别山主峰一侧的湖北省罗田县,人称大别山上的“牧羊女”。她外出打工到23岁便回乡创业,带动群众在山区养羊。

牛羊养殖业是大别山区农村的传统产业,在山区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不过,由于近些年草地畜牧业建设和科技投入不足,草地资源开发利用不充分,牛羊生产水平不高,草地畜牧的资源优势还没有转化为经济优势。

刘锦秀代表说,“我的建议是发展牛羊养殖业,建设富裕大别山,让乡亲们脱贫致富。”她建议将大别山区牛羊养殖业列入国家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大别山区资源利用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以扶持牛羊养殖为载体,在大别山区实施产业化扶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