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汉元委员: 提升可再生能源战略地位
本报记者 曹红艳

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传统化石能源消费在整个能源消费结构中依然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长期以来,我国可再生能源由于没有建立起强制性的市场保障政策,无法形成稳定的市场需求。

“目前,国家支持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体系还不完整,没有形成支持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刘汉元委员说,在现行市场规则、政策环境和技术水平下,除了水电和已经成熟应用的太阳能热水器有能力参与市场竞争外,大多数可再生能源行业缺乏竞争力。刘汉元委员建议,国家应加大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力度,下决心改变能源利用方式,加速做好能源规划和布局工作,提高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