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
寻求融资渠道新突破
本报记者 苏大鹏 祝惠春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认为,新型城镇化蕴藏着巨大的潜在投资需求,如果能够在融资方面取得新突破,提供安全可靠的中长期资金,这种潜在投资需求就会变成现实需求。

孙荫环建议,探索建立多元化城镇建设投融资机制,拓展新型城镇化投融资渠道。一是创造条件发行市政收益债券,鼓励地方政府发行市政建设债券,扩大经营性建设项目直接融资规模。二是大力发展产业化基金,吸纳社会闲散资金投向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经营性领域。三是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工具。四是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民营资本,积极参与市政公用企事业单位的改组改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