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代表团谈作风—— 务实实干 少说多干
本报记者 亢 舒

3月6日下午,在重庆代表团开放团组的讨论过程中,多位代表提到,过去一年,重庆处处焕发改革的生机和活力,全市上下形成了务实实干、少说多干的作风。

“现在重庆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全市干部群众思想统一,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说。

“重庆经济发展体现为3种结构向好的局面:第一是动力结构较好,‘三驾马车’都是两位数较高增长,齐头并进。第二是投资结构优化,工业和商贸业投资高达40%,有后劲。第三是效益较好,工业利润增长42%,居全国第一。”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说。

“重庆提出的5大功能区建设不仅优化了城市治理理念——发展与民生两不误,也点燃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创业激情。我深切体会到,全市党政机关和各行各业上下同心,思改谋动,争相竞先。”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作为基层代表,对改革的动力产生和改革推进的方式深有体会。我所在的西南证券,去年也是从身边改起,审视我们的业务链,审视业务流程,审视观念,审视制度。”全国人大代表、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坚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