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代表团说市场—— 办好“市场大学”
本报记者 乔金亮 魏劲松

3月6日下午的“团组开放”,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对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表述,引发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努力办好一所“市场大学”,成为多位代表的共同心声。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说,湖北正在努力办好一所大学——“市场大学”。而学好市场课程,正是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第一课。“目前,我们最缺乏的是市场经济的知识和本领,要让全社会每个人都成为‘市场大学’学员,提高大家适应、培育、服务和发展市场的能力。”

“湖北是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目前仅有286项。但市场主体常常并不买账,审批事项少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环境就最好。这恰恰说明我们的改革必须向深水区推进。”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代表说,要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减审批环节、减申报材料、加强事后事中监管。他说,行政审批事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最有切身体会。今后要深化工商登记改革,增强创业活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创新动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释放资本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