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行节约 要敢动真碰硬

编辑同志: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自上而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动真、碰硬,不仅刹住了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而且带动了整个社会风气的良性互动。我从自己家人、朋友食、住、行的细微变化中,深切感受到这种变化——节庆礼仪会务接待务实从简、公款吃喝显著减少。今年两会会期缩短,接待服务从简等会风的新变化,让百姓看到了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取得的实效。

当下,人民群众更关心怎样将这种好势头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开来,做到“严格、深入、持久”。

先说严格。首先应从领导自身严起,率先垂范,用领导严带动逐级严,达到整体严,避免“灯下黑”。同时,对违纪者要不留情面,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再说深入。厉行节约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见好就收。要深入到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更重要的是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最后说持久。好制度不能松一阵紧一阵、严一阵宽一阵。再好的制度,如不能长期坚持,就会流于形式。切不可让这种“刮风”的形式影响政策的效果,否则就容易造成“反弹”。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退休干部

王学华

2014年3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