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 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不论大小
温济聪

虽然早已试点一年多时间,且试点券商成员仍在扩大,但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显然没有余额宝、理财通那般幸运。

其一,券商自己独立开发和运营支付技术系统,成本比较高,难度也比较大,所以大部分券商不得不将这项服务外包给其他IT公司,技术方面自然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其二,券商自身推广宣传力度较差以及客户消费习惯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导致这项服务目前的市场规模还很小,业务推广存在障碍,业务利润贡献也十分有限。

不过,从券商热衷参与这一试点业务的初衷看,证券资金消费支付业务的推出更多还是希望以增强客户体验感为切入点,起到提升客户黏度兼具占领市场的作用。正如受访券商人士所说,“通过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服务,券商可以挖掘更多的资金需求,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而资金的流入和沉淀,为券商盈利提供了空间”。

由此来看,“佣金宝”也好,消费支付功能也罢,传统券商正在向多样化服务型转变,努力在客户需求的挖掘方面做足文章、搞好创新。

相比余额宝,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恐怕微不足道,但创新不论大小,谁也无法预知如今不起眼的证券资金消费支付将来会有怎样的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