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表示
坚决遏制“大树进城”之风
记者刘惠兰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刘惠兰报道: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树木移植管理的通知》,要求坚决端正绿化美化指导思想,严格规范树木采挖、栽植、使用,力促狠刹“大树进城”之风。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说,这次发出的《通知》,重申了树木采挖必须依法实施的规定,明确了禁止采挖的区域和树木的类型。禁止采挖树木的区域包括名胜古迹和革命纪念地、自然保护区、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坡度25度以上林地,以及生态脆弱和生态区位重要地区等;禁止采挖的树木类型包括古树名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的树木、国家级公益林中的树木、原生地天然濒危和珍稀的树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