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热捧油气改革概念
本报记者 何 川

2月26日,A股市场迎来弱势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小幅收红。盘面上看,油气改革概念指数表现抢眼,当日大涨4.25%,在所有概念指数中排名居前。

“油气改革概念能被投资者热捧,主要源于中国石化日前发布对旗下油品销售业务板块重组公告,有助于增强相关油气企业资本运作效率和降低其管理费用。这在行业内传递出了国企改革的积极信号,引发大量资金进驻石油化工板块。”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赵欢表示。

石油化工板块的政策利好不只是中国石化放开下游油品销售业务。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试行)》规定,在有剩余能力的情况下,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应向第三方市场主体平等开放,公平、无歧视地提供输送、储存等服务。

海通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勇认为,2014年对石化行业的未来发展很关键,或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大致有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垄断行业管制放松,逐步向民企放开;二是海外油气资产收购。

“中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改革的启动,将推动油气开采、油气管网、油气仓储等整个石化产业链改革,相关标的受益明显。另外,在2013年民企踊跃参与海外油气收购的基础上,金叶珠宝等公司继续在海外进行油气资源收购,这有望成为今年石化行业另一条投资主线。”邓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