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寨奖牌”拒领也罢
刘效仁

近日,一家名叫“和谐城管网”的网站评出“2013城管政务微博百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官方微博入选其中。面对“殊荣”,该局在微博中声明:“请取消我们的获奖资格”,并称“从未派人参会(会务费每人2000元,不包括食宿)。”南京、大同等地城管部门也通过微博“求取消”获奖资格。

郑州等地城管拒绝“被奖”,无异于一封公开的举报信。据了解,一般国内政务微博评选都会考虑影响力、粉丝数、转发率、点评量等指标。而所谓“2013城管政务微博百强”评比由一家资质不明的私营企业举办,可能缺乏公信力和权威性,被质疑是在利用会务费“圈钱”。

卖奖圈钱的事件,近几年可谓此起彼落,虽屡遭舆论穷追猛打,依然未有明显收敛的迹象。因为,确有不少的单位及企业热衷于买奖装点门面,以虚荣假誉邀买人心,赚取公众好评。明明知道一些“山寨”组织、网站组织的评选授奖只是为了圈钱牟利,仍然愿意为其埋单,自投罗网。

如果都能像郑州那样,拒绝参加“花钱买奖”的荒唐游戏,类似的“山寨”评选就会失去市场。当然,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控,铲除奖牌买卖滋生土壤也应是题中之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