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费用可更公开
金海燕

《福建省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日前正式施行。根据办法,福建将建会议费公示制度,非涉密会议的名称、主要内容、参会人数、经费开支等情况均需在本单位内部公示,具备条件的,向社会公开。这引得网友好评纷纷。

关于“三公”经费的公开,当然是越深入越好、越细致越好,这样才能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如果只是大而化之地公示几个数字,让公众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样的公示就容易流于形式。开一场大会,多少人参加,参会人员伙食费、住宿费、会场租金、会议材料印刷、奖品奖金……各项费用都容易一次核算清楚,更能显示出政府公开“三公”经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当然,会议费单项公示,只是细化“三公”经费公示探索的一小步,要不断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接受社会监督。如果能够认真执行,压缩“三公”经费定会有明显效果。但愿有更多地方能致力于这样的探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