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华电网:特高压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李 雄

本报讯 金华电网2014年计划投入建设与改造资金15.08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17公里、变电容量137万千伏安,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86公里、变电容量279万千伏安,将实现网架结构历史性跨越。

在2014年全国4个在建特高压工程中,±800千伏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特高压直流工程和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工程的主战场均在金华。溪浙特高压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投运,预计每年可向浙江省输送水电400亿千瓦时;浙福特高压于今年年底投运后,输电能力将达680万千瓦,远期可进一步提高到1050万千瓦以上,其中大部分来自清洁的水电与核电。

为全力推进境内特高压工程建设,金华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溪浙特高压直流和浙福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属地管理保障,加快浙中站35千伏站外电源建设,服务好大件运输,确保“一交一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按期投运,同时确保特高压电量受得进、送得出、散得开、供得上。(李 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