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模化带动专业化
中研普华研究员 舒思林

红星美凯龙收购吉盛伟邦,一方面可以完善企业布局,强化其在上海和华南地区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吉盛的“家具村”模式也将大大提高红星利润率。在中国消费品方面,物流成本高低是影响消费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吉盛模式将工厂与销售距离大大拉近,可以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通过此次并购将竞争对手间接消灭,从而夯实自己行业“老大”的地位。

在消费不景气和行业过剩的背景下,激烈的竞争,使得许多经营不善的品牌退出市场的可能性增加,而同时,部分有影响力的品牌需要并购以应对不断强势的龙头企业。两项因素综合影响之下,行业整合浪潮来临成为可能。

家居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首先不能忽略品牌化。家居行业发展多年,但是在消费者品牌意识上一直薄弱,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需要走上创新,推动行业的创新化。其次,还应向规模化发展。家具行业是典型的大产业小企业,业内还没有出现占行业2%、3%的企业,提高企业规模可以有效地使家具行业走上专业化的道路,促进整个行业走上正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