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南昌市:广搭平台促就业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日前,江西财经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的46名大四学生进入江西天佑集团进行岗前实训,不久后,他们就将成为这家企业的正式员工。

“政府部门牵头,让我们提前介入到学校教学里,从校园开始培养学生,实习结束以后到我们公司正式上岗,解决了我们人才梯队建设问题。”江西天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桂训木说。

近年来,南昌市东湖区全力打造就业品牌,在江西省率先开通了“就业直通车”,将政策、岗位、技能送进社区、校园、农村,为百姓就业提供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区里还打造了全省首条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示范街”,建立了南昌市首个校园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对入驻的大学生免除工商、税务登记等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这个平台入驻项目有45个,带动260多名学生创业,促进了学生的创业能力、创业精神提升。”东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石升明介绍说。

广搭就业平台,有力带动了东湖区创业就业。5年来,全区实现零就业家庭安置率100%,新增城镇就业人数4.5万余人,再就业小额贷款发放近1.15亿元。东湖区区长贺瑞虎表示:“下一步,东湖区将着重建设家庭服务业、散工超市劳务市场、开办社区职场求职模式等就业平台,把创业就业做得实实在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