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实事落在实处

2月17日《经济日报》头版刊发的《蔬菜直通车为什么难进社区》一文,对湖北省武汉市政府承诺办理的“蔬菜直通车”这一实事难落实的问题进行了报道,披露了城管部门、小区、农贸市场等为了各自的利益,百般阻拦蔬菜直通车进社区的事实。

近年来,为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难题,一些地方推出了不少惠民利民举措。然而,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对为民办实事贯彻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变相执行、选择性执行或拒不执行,导致实事没落实,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实事还需办“实”,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一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办的实事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二是要完善配套措施,出台实施细则,保证实事举措既具有指导性,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三是要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于那些“有令不行”的行为,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维护政策的权威性,把实事落在实处。

(湖南理工学院 李志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