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出大彩

今年初,《经济日报》在头版新设了“短评快”微评论专栏,效果很好。小稿也有大能量,微评论也能写出大道理。刊登在2月10日的《高品质不等于高价值》一文,着眼于春节文化消费市场,以高端节目推出优惠演出票价为由头,说明了在文化消费市场,高品质并不天然等于高票价。

假如评述到此为止,那也是一盆很美的微缩盆景。但作者能够深入开掘,深刻地指出:“低票价广受欢迎的前提是高品质”的文化消费市场运营原则,并满怀激情展望未来,希望这一福祉能长久惠及群众。

文似看山不喜平。五六百字的微评论能句句实打实,层层有递进,显示了作者高超的写作功力,说明了作者思考问题非常深刻。表彰先进、匡正时弊,就是要有破有立,就是要对社会有积极的建设作用。《经济日报》的“短评快”微评论专栏,既有“评”的义理,又有“快”的迅捷反应速度,还有“短”的以少胜多,易于阅读。我们期待“短评快”专栏越办越好!

(青海省西宁市黄河路 汪雄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